ISAP 2017研討會「將永續性列為地景與海景管理核心──地方政府的關鍵角色」

ISAP 2017研討會「將永續性列為地景與海景管理核心──地方政府的關鍵角色」1.jpg

聯合國大學高階研究所(UNU-IAS)之IPSI秘書處在第九屆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ISAP 2017)當中,於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在日本橫濱舉辦了「將永續性列為地景與海景管理核心──地方政府的關鍵角色」研討會。

本次會議重點在「里山倡議」中的永續管理自然資源之地方政策相關活動,是聯合國大學和日本環境部為了要促進人為生產活動中之地景和海景的永續性管理、以及保存和利用其文化和自然遺產和資源。UNU-IAS ISI是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ISPI的秘書處,宗旨是推動實施里山倡議。

竹內和彥教授(IGES,東京大學永續科學綜合研究系統,UNU-IAS)以「透過里山倡議進行地景永續管理」開始了此次研討會,接著由塚本直也先生主持了亞洲區各地IPSI成員組織召開小組會議,他先做了簡介,指出地方政府有親近社區的優勢,有一定程度的地方獨立性和強而有力的領導潛力,但也可能成為地景和海景管理的劣勢。


ISAP 2017研討會「將永續性列為地景與海景管理核心──地方政府的關鍵角色」2.jpg

其他的演講者分別介紹了:

高石豐先生(兵庫縣阪神地區行政辦公室):促進北久留山博物館的遠景:實現當地社區永續環保及活力

Gerald Jetony先生(馬來西亞沙巴州政府自然資源辦公室):連接馬來西亞沙巴州的生物及文化多樣性

Marcal Gusmao博士(東帝汶工商業與環境部):東帝汶的SEPELS與政府倡議永續管理

Pia Sethi博士(環境能源研究所(TERI)):印度那加蘭邦的SEPELS之永續管理及生物多樣性保育主流化

演講後的討論時間,聽眾與演講者交流,以及政府單位確保這些方法能夠有效實施與推廣。小組成員也討論了各國在施行上的困難,雖然各地區的規模相異,但認同在異中求同十分重要。IPSI成員認同這重要性,並強調透過夥伴關係來尋找共通點並且一起努力。

 

http://www.satoyama-initiative.org/26-july-2017-isap2017-thematic-track-session-putting-sustainability-at-the-heart-of-landscape-and-seascape-management-key-roles-played-by-subnational-and-local-governments/

 
國外消息joseph jiau